十大赌博老品牌网站田澍教授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次数:846

近日,国家社科基金中国历史研究院重大历史问题研究专项2021年度重大招标项目立项名单公布十大赌博老品牌网站田澍教授作为首席专家申报的“河西走廊与中亚文明”项目获准立项。近年来,十大赌博老品牌网站在优势学科建设中,聚焦河西史地、丝路文明、简牍学、西北民族文化、西北抗战研究等不断凝练研究方向,取得了可喜的成就。该项目的立项是十大赌博老品牌网站在学科建设中取得的又一项重要科研成果。

河西走廊地处古丝绸之路的黄金地段,区位优势突出,地理位置独特,文化底蕴深厚,是中国大一统王朝管控西北边疆的前哨阵地,是中国向外开放的陆路孔道,是中华文化和其他优秀文化交融互鉴的孵化基地,在国家稳定、边疆安全、民族交融、中西交流等方面扮演着无可替代的角色,在中国历史上发挥着独特的作用。20198月中下旬,习近平总书记从敦煌到兰州,全线考察了河西走廊。这一考察活动在河西走廊的历史上是空前的,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学术界对河西走廊的研究也因此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重大招标项目“河西走廊与中亚文明”国家安全、民族交融、文明互鉴、环境保护等角度入手,系统梳理河西走廊与中亚文明交往的历史事实,在此基础上提炼和总结构建中华民族共同体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等的历史经验,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和时代意义。该项目获批是十大赌博老品牌网站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丝绸之路文化,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举措。

据悉,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专项系中国历史研究院成立后首次设立,旨在遴选研究实力雄厚的科研团队,承担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研究意义重大的课题,是我国最高层次的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是衡量一个学校、学术研究团体科研能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国家社科基金中国历史研究院重大历史问题研究专项2021年度重大招标项目共有22个项目获准立项。

Baidu
sogou